VIVI

Take me back to the summer we met.

《平常日子》

你,

昨天仅仅只有完全的美

而如今,也有了完全的爱。



  

大家其实都有点儿心照不宣。


  

新戏在众人的喜忧参半和粉黑混战中终于开机。紧张的第一天拍摄工作这头儿刚鸣金收兵,面对行业寒冬和井喷的同类题材大戏,每一次工作机会对于单打独斗的人们来说都来之不易。剧组宣发团队打算把主角团的粉丝热度优势发挥到底,这才安排了录制剧组成员的vlog活动造势。


  

今天正好轮到彭冠英。


  

“哈哈今天是第一天,拍摄很紧张,但大家都挺和谐的。你看我刚下戏还没来得及收拾呢。”


  

“那我们不打扰您啦,我们继续拜访下一位,也祝您拍摄顺利。”


  

彭冠英对镜头笑着招招手。

半掩的房门,镜头一晃而过,最后几个画面巧妙地逃过了聚焦的捕捉。


  

一个肉乎乎的翘屁股摊在床上。彭冠英关上门,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极其自然地走回去轻轻打了一巴掌:



  

“快去洗澡,小臭猪。”


  

“你的妆蹭到我枕头上啦。”


  

屁股有气无力地晃晃,两团胀鼓鼓的软肉裹在运动裤里代替主人摇了摇,表示再让他瘫一会儿吧拍了一天戏好累好累呀。那灰色运动裤也不穿穿好,大腿外侧一排扣子三颗松开两颗,白生生的皮肤露出来直晃他眼睛。


  

彭冠英习以为常。老妈子做了十多年了,从十七八岁到现在也算半个老男人啦,他早就习惯某人的赖床猪猪病了。他从两人的箱子里翻了条内裤和t恤,又从自己包里拿了早早备好的软和毛巾跑去浴室放水。


  

“怎么又没带长袖呀,你自己过敏不能直接睡酒店的床单,咋老记不住。”


  

他一边蹲着洗了浴缸 ,一边头也不回地向外头嚷嚷。床上趴着那人隐隐约约的哼唧声传到他耳朵里。瞧这不端正的认错态度,可不是要上天。彭冠英听着直摇头,嘴角倒是止不住地往上勾起来。


  

等他放完水回来,再次试图以暴力拉小懒猪起床的时候,累坏的男主角已经睡得云里雾里,黑甜乡的泡泡都飞上云霄啦。


  

他头毛乱乱的,一天下来都开始打卷了。没了发胶固定的刘海散落在额头上,看着像回到18岁,他们第一年认识的时候。



  

嗯,变白了,脸也没以前圆了。彭冠英心想。


  

他蹲在床头,把小猪的头发顺一顺,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梳理几下,又拢到耳朵后头。他从被呼呼大睡的小懒猪称为“哆啦A梦百宝箱”的旅行背包里拿了张卸妆湿巾。是不知敏的牌子,他记得小猪只有用这个卸妆,脸蛋才不会痒。彭冠英轻手轻脚地帮他擦脸。手底下那人的脸,一点一点洗去粉墨铅华,素净到有些憔悴的脸蛋慢慢露出来。说实话,他的小猪不再年轻了,他们都不再年轻了。饱满的胶原蛋白逐渐流失,细纹一点点爬上眼角,他们甚至都有白头发啦。


  

但还是这么好看,我的小猪。


  

年轻漂亮了不起哦。彭冠英转念一想,心里恨恨,忍不住下手重了一点。睡得迷迷糊糊的男主角被搓得脸蛋一红,皱着眉头嘟哝几下,小嘴微微一张一合了下。彭冠英心还是软,于是就松开恶作剧的手,凑过去亲亲他。


  

“嗯你干什嘛……”


  

正在与周公吃火锅的男主角被热烘烘的男配角凑过来弄醒了,他一口鸭肠还没来得及下嘴呢。




  

“不干嘛,就亲亲你。”




  

“肉麻哈——”


  

朱一龙被他一本正经的满嘴跑火车逗得无奈极了,先是有气无力地推了他两下,转头想想又自暴自弃地凑上去回应。这么多年了,还能咋地。他故意用长出来的胡茬蹭蹭男朋友的脸。两人都咧开嘴笑得傻兮兮的。


  

这两人胡闹了一会儿,你的鼻息缠着我的嘴角,我的嘴唇追着你的睫毛。



  

“快起床洗澡啦,晨功要迟到啦。老师要罚你表演小姑娘啦……”



  

彭冠英故意压低声音,他叼着小猪的嘴唇,在一个个细碎的小小的亲吻间隙对他说。时钟就这么突然往回拨,时针转呀转呀回到十年前的春夏秋冬。


  

“……唔不想动弹。我累了。崔老师一般瞧不见我,才不会叫我演小姑娘。” 


  

谁能知道这两年网上风头正盛的男主角是经历什么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呢。他半张脸埋在枕头里,柔软洁白的一团像一朵云一样托住他。他如今住在云端上,自然是很好很好的,但随时随地也千钧一发,每一个不安稳的梦里,他都梦见自己从云端掉下去,下落,下落,下落,然后就醒了。他的男主角声音有点哑哑的,倒让彭冠英心里头有点酸。



  

“怎么瞧不见你啊!今天在片场,你一站在那儿,我就只能看见你了。”


  

“你特别棒,从十年前我就知道。我真幸运。”


  

小猪眨着眼睛巴登巴登看着他,被他夸得有点害羞,一脸嫌弃地埋回枕头里,耳朵和后脖子倒都红了。彭冠英凑上去把他从被褥里扒楞出来,亲亲鼻尖儿再亲亲嘴。



  

终于把他哄进浴室里洗洗漱漱。


  

他的好朋友坐在浴缸里,眼睛一会儿又阖上了。的确是累狠了。彭冠英侧过身挤了一点洗发露,丰盈的泡沫在手心搓开,温厚的大手又将湿漉漉的黑发拢进去。他的指腹沿着温热的头皮摩挲,指尖在耳后和太阳穴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浴缸里人一下就软了。他长吁一口气,舒服地背靠浴缸略微滑下去一点。


  

“冠英,我想起我们大学的时候了。”


  

“嗯?”


  

“你那个时候带我去澡堂,我第一次见那个架势吓得转身就走。你还偏偏按着我坐下非得给我搓背,还说我头发又黑又硬,像毛栗子。”


  

“那是,你那时候是真的硬汉……啊呀别动,肥皂水进眼睛啦——”


  

“……我就想,你说十年前的我看到我现在这样,是会开心还是皱眉头啊。”


  

“猪猪你觉得呢?”


  

“我说不上来……”


  

他坐在浴缸里低着头,彭冠英揉泡泡的手停了,洗发水混着带着余温的热水向下流,流进那双眼睛里,将将被黑鸦鸦的长睫毛挡了一下,势不可挡地淌下去。他眼睛开始酸了,伸手就要揉,越揉越红,然后更多的水流下来。


  

成年男人难得有这样的时刻,但是这是在这个人面前,他可以心安理得做个大男孩。


  

“我今天发现我们长白头发了。”


  

彭冠英没回答那个没头没脑的问题,反而又开始轻柔地搓指间的头发。那人因为突然改变的话题愣了一下,仰起头看他“啊”了一下。从这个角度看好朋友的脸是颠倒的,有点滑稽。


  

“你原来的头发那么硬,一根根和刺猬一样,现在又这样软。” 彭冠英大手一合,把他满脑袋的泡沫和水汽拢到脑后,把那张苍白瘦削的面孔露出来。他的眉眼变得成熟,发丝变得细软,神情更坚毅,轮廓更鲜明,一点点时间的雕刻和事业的磋磨让他脱胎换骨,但是灵魂还是同一个。他的小猪还是天真无邪地活在这具身体里头,透过同一双美丽的眼睛向世界窥探。


  

“我觉得你会开心,开心地跳起来。”


  

“因为我认识小猪是冒险家。”


  

那人坐在浴缸里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眼睛一眨一眨地。他想了想,突然好像释怀了些什么,一颗心笃笃定定,然后小声嘲笑一下自己今天有点矫情,随即雀跃起来。他看着彭冠英颠倒上下掰着他的脑袋又对他咧开大白牙 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那笑从他的角度望过去像是哭唧唧的搞笑面具。于是下一刻他也笑了。


  

他笑着笑着脸上一红,转转眼睛又有点为难的样子,犹豫了一下,稍稍撑起上半身凑到彭冠英耳边轻声问:


  

“……你想做吗? 我今天有点累,但是我能帮你……”


  

彭冠英看着他的小朋友顶着一头傻不拉几的泡泡说出这样少儿不宜的话,乐得心里都快开花。他捏捏小猪泛红的耳垂,一双沾着泡泡的大手从后勾住他修长的脖颈,十指在喉结上方交叉。



  

“不了,我也累了。但是让我讨一个吻吧。”




  

于是他们在温暖的浴室里轻轻交换了一个逆转的吻。


评论(57)

热度(4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